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【启月】小年轻38

完结倒计时啦!


38

 

从棺材里坐起来的助手,脸部轮廓分明,面容清秀。

 

一路以来,他都是低调的、沉默的、缺乏存在感的。

但那种畏畏缩缩的神态全数剥离之后,他整个人身上似乎多了一种奇特的、致命的吸引力。

 

他似笑非笑地看着了眼两个人,良久,叹了口气道:“你们都只记得马胡为姓马,怎么就忘了问问我姓什么,叫什么?”

 

大小姐被他死死捏住手腕,只觉惊骇莫名:“你……你……马胡为不是……”

 

“他自然不会是我!”马恩梵大笑道:“你们猜猜,他会是谁呀?”

 

 

小天师冷冷地盯着他。

 

马恩梵似乎一点也不着急,他的手看似纤细,却如铁钳般有力,大小姐的手腕已经被掐得泛了红。

 

他低声笑道:“你们想必也看过那县志了?不过你们看得太不仔细,鹏源县本来并不叫这个名字,往前再推个几百年,它叫做马家集,南茅北马的马。鹏源县的马家人,多多少少都会些神通术法,也都跟这个大家族有些关系。”

 

他低下头,似乎在回忆什么,语调也变得轻柔缱绻起来。

 

“我无意间从其他地方看到了县志的影印本,之后专门来过蛟河,花了大工夫,才找到那个小姑娘的名字。”他说到这里笑了笑,望了一眼大小姐,道,“呀,我看你的眼神,你已经猜出来啦。那么巧,她也是马家人,虽然不是本家,却天资聪慧——她芳名叫做孤薇,你说,这个名字好不好听?”

 

孤薇。

固维。

 

马……马胡为?

 

大小姐被他眼神一望,抖落一身鸡皮疙瘩,忍不住反讥道:“你口味真重。”

 

 

马恩梵显然对她的神色满意得很,嘴角微微勾起个漂亮的弧度:“投胎这回事,本来就是个几率问题,没有办法强求。”

 

“放屁。”大小姐毫不客气,冷冷道,“我看她是觉得你恶心,宁愿这辈子做个男人,也不要再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
马恩梵脸色变了变,过了一会儿,也冷笑道:“就算她投成了个男人又怎么样?你真当我就会无计可施了么?”

 

他动了动手指,地上安妮的尸体又缓缓动了起来,坐成了一个很扭曲的姿势。

 

他手指又一弯,安妮那僵硬而灰败的脸上,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。

 

“我早已经给她准备好了一具身体。”他的表情深情而专注,手指缓缓移动。

 

安妮竟然将衣服扣子一颗一颗解开,没过多久,就已经浑身赤luo。

 

马恩梵眼睛发着光,腻声道:“你们看,这个身体美不美?”

 

大小姐被他扣着手腕,简直已经快要恶心得晕过去了。

 

 

一直沉默着的小天师沉声道:“你到底想怎么样?”

 

“简单得很。”马恩梵微微笑道,“我要你自己躺到那口黑棺材里去。”

 

 

小天师伸手摩挲了一下近在咫尺的棺壁,隔了一会儿,不大确定地道:“借……运?”

 

 

马恩梵用手拍了拍自己膝盖,赞许道:“好眼力!这便是借运棺材。我杀的人太多,下辈子想要投胎再做人,还须得借借别人的福祉与气运。”

 

小天师挑了挑眉,冷笑道:“你想借我的运?我上一世亦是杀孽缠身,焉有运能借你?”

 

马恩梵看了他一会儿,哈哈大笑道:“胡说八道,你周身佛气,上一世想必是于危难中挽大局势、在水火中救千万人的大人物,那微薄的杀孽,就算有,也早就冲淡了,有什么打紧?”

 

他说着如一条游蛇般站了起来,扣住大小姐咽喉的手,也缓缓挪到了她的脖子上。

 

“你最好快一点,自觉一点。”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大小姐luo露在外面的皮肤,忽而又笑道,“其实大小姐这个身体也不错,皮肤细腻,凹凸有致……你要是再不躺进去,我不用地上那个身体,用这个也是可以的。”

 

他的眼神此刻又变得说不出的淫邪、可怕。

 

小天师握住刀刃的手上,青筋乍现。

 

但他的手仍旧很稳定。

他的目光没有去看马恩梵,反而注视着走廊里那一排排的油灯。

 

就在这时,有一盏灯,忽而发出了“噗”的一记声音。

 

马恩梵还没来得及反应,周身忽然感觉到一阵巨大的威压!

 

似乎有一张白色的、无形的大网,正铺天盖地朝他压来。

 

他两只手不得不放开了大小姐,砰地摔进了棺材里。

 

 

小天师眼疾手快,飞身抢上,将旁边厚重的石棺盖踢得合起。

 

他一脚跪上棺盖,手上动作不停,十几张黄符按照特殊的规律,已全数贴上。

 

 

 

走廊尽头,有个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看见小天师的动作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“不用贴啦,小齐老板的这个连珠阵厉害得很,养阴的活计,他现在是一样都使不出来了。”


来人说到这里,忍不住捂了捂自己肿起来的脸颊,苦着脸道,“大小姐喂,我们打个商量,你下回别踢脸,成不成?”


评论(71)

热度(3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