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【山河令/温周】沃雪汤

接第十集吵架后。

论和好的方式。

微博:Maxilla是谢十三,多搜搜试试就能看到了。不过微博也没完全成功.....明天试试用图,对不起大家。


【山河令/温周】沃雪汤


门口的花灯与酒旗摇摇晃晃,周子舒抬头瞧了眼招牌,脚一点鹞跃至高处,将挂在上头那盏硕大的八角琉璃灯摘了,慢吞吞落地,抬脚就往这金碧辉煌的浣尘楼里来。

龟公作势要拦。

周子舒手里还提着灯,冲他一笑,也不知怎么略微摆了摆手,那人未及沾衣,便莫名其妙就地一扑,趴在地上再起不来了。


倒也不需多看,只拾级而上,拣闹得最凶、最热闹的场子去,果然便瞧见了温大善人的身影:只见他此刻长眉修目,端坐几旁,四周随侍的少女皆已微醺,独他自己虽耳红面姹,但目光清明如常,看见周子舒来,略有些诧异,只笑了一笑,未曾起身。


周子舒浑不在意,也不说什么话,将灯随手往桌上一放,身子一翻四平八稳坐在琉璃灯一角,姿态悠闲地翘起了一只脚。那灯做得极精细,但却很轻,应吃不住任何分量,但他昂藏男子轻轻巧巧坐了上去,灯竟纹丝不动。他就这么居高临下,端详了会儿买醉的温大善人,露出一个不大易察觉的笑来。


温大善人微微一凛,下意识便往后退去,周子舒衣袂翻飞,袖中一物飞击而出,正是那软剑白衣!


众女惊呼避走,温大善人目光愈发清亮,仰倒后一掌拍在地下,整个人如大鹏般飞起,缓缓落到了灯的另一侧。


两人各占了一边,温客行笑道:“阿絮。”


周子舒点点头,反手又是一剑,温客行也不着恼,越是被追打,双目便越澄澈明亮。两人缠斗了约莫小半盏茶功夫,温客行只觉得周身劲力骤然一卸,掌中顿时无力,身躯一软颓然倒下。


周子舒面无表情地将他扶住,放置在梨花木椅上。


温客行柔声问:“阿絮在灯内动了什么手脚?”


“此物名曰‘洗铅华’,一盏茶功夫见效,便是神仙来了,也不得脱缚而去。”周子舒在他面前桌子上坐下,架起一条腿,将温客行的身子压得往后又倒了一倒,“老实些。”


温客行目光脉脉地注视着她,道:“在阿絮面前,我一向老实。”


周子舒皮肉不动地“哈哈”两声,手轻轻一招,屋子角落里的一个煨酒的小铜壶便到了他手里,他将酒一口饮尽,又从衣襟里摸出个纸包,悉悉索索往里倒了些什么东西。


温客行瞧着他一举一动,目光半刻也舍不得离开,好脾气地笑道:“阿絮,日间对你说的话,是我的不对,你要如何炮制我,我绝不反抗。”


周子舒没理他,又自顾自拎起桌上水壶,往铜壶里兑了些水,温于掌中,不久那铜壶微微发红,竟冒出了热气来。


这一手与当日温客行野外温酒又不同,殊不知这铜壶传热,滚烫无比,他双手竟也同时微微发红。


温客行从善如流,立刻赞道:“阿絮好俊的掌功。”


周子舒坦坦然承了这多半是出自真心的马屁,将那东西握在手里,斜瞥他一眼,淡淡道:“你先前说的话,也未曾说错,好人坏人我都杀过。这一双肉掌,断金裂骨不在话下,死于我掌下之人大多浑身经脉寸断,一息间毙命。温客行,你是不是想问,杀了这么多人,我夜间如何能够安寝?”


温客行不说话了,安静下来,只是抬头望着他。


周子舒道:“我能。”


他端坐不动,极其干脆地将上衣除去,露出十分光洁坚韧的上身来。他的肩很宽,腰却极窄,削进去的线条像一把利刃,凌厉得教人不敢直视。


七颗血钉,赫然在目。


温客行呼吸蓦然一窒,浓黑的瞳子中墨色化得更开,颤声道:“阿絮......”


周子舒坦然道:“瞧见没有?且瞧仔细些,这七窍三秋钉,可不是寻常地方能见到的。”


温客行愣了半日,方才苦笑道:“怪不得......怪不得你的内息凝滞至此,是谁.......”他说到这里,略微茫然,隔了许久,才轻声叹息道:“我又何必这样问,这世上能够在你身上种下三秋钉的,除了你自己,还有谁呢?”


周子舒道:“是,这七颗钉子,有六颗是我自己种下的,最后一颗,是我从前的主子临别赐予。”他笑了笑,接着道:“老温,我前半辈子,为大庆甘做那腌臜中的凶隼与恶犬,滚的是这天下必须有人去滚一滚的泥潭,沾的是全然避无可避的鲜血,此本无关善恶,但既假我手为之,我仍应承担后果,这七颗钉子,便是我的结局,我既然做了,便受得起。”


温客行目光柔和,道:“是,你这样的人,什么都能担得起。”


周子舒垂下头来,道:“我或许活不过三载——温客行,你敢不敢与我同途,走完这一遭?”


温客行只觉心头气血翻涌,喉中已有腥甜之意,笑道:“何必三载,便只是一日,我也当奉陪。”


周子舒大笑道:“好!”


.....见微博。


此夜颠来倒去,那铜壶热了又冷,冷了又热,将近天明时周子舒将它滤渣去水,煎了最后一回,两人合着一身淋漓的汗水,将之分食。




《外台秘要》有载,以麻黄、细辛、五味子、桂心、干姜、半夏煮取三升,可治上气不顺、欲绝之症,这一味药,名为沃雪汤。


我行长路,如赤身沃雪,与君并煎此一服。今将沉浮不计,死生不论,于天地间携手再博它一场。

大笑来去,何用青史写我?


【FIN】

评论(61)

热度(3060)

  1.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