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【镇魂/巍澜AU/深井冰武侠】杀鬼 章七

你信吗?我自己TM都不信我居然更了这个。


【镇魂/巍澜AU/深井冰武侠】杀鬼 章七

前文请戳合集或链接

【章一】频频与见见

【章二】我见青山一脉形如狗

【章三】与痴争锋

  [章四]  同昏

【章五】沸沸汤汤

【章六】恩仇、权名、财色、人


【章七】黑白白白黑

 

浴桶里的水凉了,然后又热起来。

 

沈鬼王这一手温汤绝技天下无人能敌,不躁进、不疾退,讲究一个火候,热得让人无知无觉,又十分舒坦。饶是赵盟主这样自小惯常享受的人物,也不由舒服得喟叹一声,道:“鬼王果真妙人——想到这样的妙人,如今要同我一齐去做饵,我竟有些舍不得。”

 

沈鬼王:“赵盟主说笑了,是我辈肩负之责。”

 

赵盟主瞧着他,笑道:“我有个白道上的虚名,担一担这风险也就罢了,旁人一向没传你什么好名声,你却也来了,这又是为什么?”

 

沈鬼王沉默片刻,道:“他们,不行。”

 

他大半个身子仍没在水中,热气氤氲间,眼尾处还有那么一点微红,声音是柔和的、还带着旖旎的水汽:就是这么轻飘飘说出来的四个字,一时兼具了诚恳、温和、实事求是、嚣张狂妄等诸多特质,浑然天成,半点也不突兀。

 

赵盟主天生不讲究规矩,从不知道收敛二字怎么写,此番顿觉遇上知己,拍着大腿道:“对对对,有我二人在,天下有何难事?其他那些废物们,来了也是白来,哎呦......”

他说得兴起,手上用力,殊不知此刻与人挤在一个浴桶里,拍了两下腿,只觉手旁什么东西滑腻又坚硬,也不知道是摸到了哪儿。

 

沈鬼王脸色白了一白,显得有些惊惶。对方却似打定主意了不要脸,伸手在紧要处顺势捞了一把又摸了几下,口中笑嘻嘻道:“对不住对不住,我帮你洗洗......”

 

鬼王这辈子头一次与人同浴,骤然遇袭,整个人都惊得呆了,一时也来不及反应,便呆坐着没动。赵盟主和着水给他揉了几下,只觉手里头触感愈加不妙,这才悻悻然松了手。

 

沈鬼王:”......”

 

他的脸略微有些发红,薄唇紧紧地抿着,像怕一张口就泄出来什么。赵盟主瞧着这个样子的他,浑身也有些发热,从桶里站起来伸手去摸放在一旁的衣衫,胡乱往身上一披,干笑道:“鬼王就在桶里吧,我......咳咳......去那屏风后头......”

 

此情此景虽不在意料之中,赵盟主却浑不觉是什么大事,跑到屏风后面,自顾自十分酣畅地纾解了一番,动作之时隔着屏风,尚能听小鬼王那压抑得极过的喘息声,还暗自赞叹了一句动听。

 

等两边都稍作平息,赵盟主从屏风后出来,见这头沈鬼王白玉般的脸孔微红,衬着一身鸦发黑衣,从旖旎中透出种没藏好的凌厉劲儿,着实十分对他的路子。

他笑了笑,立刻邀请道:“下去看看布置?”

 

街道已被肃清,四周一片静谧,两人下了楼,长街由头至尾,只远处挂了一盏红灯,红灯下站着秀秀气气的郭掌门,见到二人,忙上来恭恭敬敬施以一礼。

 

赵盟主问:“如何?”

 

郭掌门自身旁折了一根树枝,于脚下画了交错的两条长线,一条写甲乙丙丁午己、一条写一二三四五六。做罢,在乙二处画了一个空心圈,道:“吴小公子现正在此处,与洛水、淮河二侍童一起。”

 

又在旁边的丙一画了一个实心圈:“楚阎王在客栈。”

 

接着又在相隔颇远的几处,连着画了几道:“红姐善缚,值丁四中位,大师目力最好,在戊七街尾合围处,猫儿刚到了,我让他看着那胖子,必要时出手。余下幽恸宫各部,分据南、东南、西南,北部留空,放饵。”

 

不过片刻功夫,这年轻掌门竟已将黑白两道今日来人尽数归整、重新布置停当。局中黑白横杂交错,相互勾连,十分好看。

 

而他低头说完,足下轻轻一拂,一切犹如尘散,再不复见。

 

“好极。”赵盟主淡淡道,“护住吴频见,其余的,不用管。”

 

沈鬼王在旁低声道:“杀人,我来。”

 

郭掌门道:“是。”

他抱拳退下,却仍忍不住道:“盟主、鬼王,一切小心。”

 

赵盟主“嗯”了一声,眉飞色舞地回头看身边的鬼王。在旁人面前的鬼王,表情十分寡淡,闻言只点了点头。

 

赵盟主思忖已是同浴之友、同泄之谊,便不再客气,揽着他的肩膀,道:“趁那帮王八羔子没来,咱俩再喝一杯?”

 

天边月色如水,他二人自街这头走向那头,终于无边茫茫的夜色中,立于长街尽头,众人身前。

 

吴频见从窗户里望出去,便瞧见月光下两人孤峭的背影,那影子映着那红灯拉得极长,似顶天立地的两个巨人,张开双手,便掌住了扑面而来的人间风雪。

 

他原本很怕,现在却又好像不怕了。


评论(58)

热度(49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