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【镇魂/巍澜AU/深井冰武侠】杀鬼 章三

存稿没了,你们懂的。

卧槽我是怎么成功地说了六千字废话的......


前文

章一 频频与见见

章二 我见青山一脉形如狗


        

【章三】与痴争锋

 

01

 

客栈房间很大,灯不如豆反如栗,将整个房间照得明晃晃、亮堂堂。

 

两个人高马大的青年人捱捱挤挤横在床上,一个满身绫罗绸缎的小胖子盘着腿坐在地上唉声叹气。

 

赵频嘴贱完毕手瘾过足,总算想起房间里还有这么个大宝贝,长腿不老实地伸出来,点了点小胖子的脑袋,问:“你叹的什么气?”

 

吴频见抱着他的钱袋子,忧虑地道:“我们真的不用跑吗?”

 

“好主意。”赵频似笑非笑,“不如你背着我们跑?”

 

吴频见想了想:“我可以租一辆马车,再找个车夫……”

 

“不能坐马车,太过颠簸。”沈见忽而道,“这位……赵兄,伤口恐会裂开。”

 

吴频见擦了一把脸上的冷汗,试图让自己冷静一些:“那……那我们还可以把自己藏起来。”

 

“好主意。”赵频简直也想要叹气了,“你预备藏到哪里去?我的床底下么?”

 

吴频见:“.…..”

 

沈见道:“不用藏。”

 

吴频见:“为什么?”

 

沈见道:“因为她们根本就没有走。”

 

吴频见:“哦…”

 

吴频见:“等等……什么??!!”

 

02

 

小胖子简直又快要吓破胆,赵频却好似十分开心,凑过去轻声道:“沈兄找见了几个?”

 

沈见似乎被他吓了一跳,不大自在地往后退了退,低声道:“七个,三个在牌楼底下,三个在后头巷子里,一个在房顶上。”

 

“好极了。”赵频拍手道,“一条退路都没给我们剩下,我瞧这领头的小姑娘,心思倒是玲珑剔透得很啊。”

 

吴频见:“能别说了吗……”

 

赵频笑眯眯道:“不可以。”

 

他说完翻了个身,跷起一条长腿,过了一会儿,忽而道:“你可曾仔细瞧过她们的手?”

 

这一句也不知道问的是谁,吴频见下意识地道:“手?手怎么了?”

 

沈见轻声道:“粗糙有茧,但……特别干净。有两个虎口的茧子已经突了出来,像是……”

 

赵频接着他的话道:“常年握斧。”

 

吴频见没大听懂:“你们的意思是说,她们惯常用的兵器,不是现在随身带的尖刺,而是利斧?”

 

赵频:“谁说斧子一定就是兵器?”

 

吴频见奇道:“不是兵器是什么?”

 

赵频没答这一句,反而问:“你吃不吃饭?”

 

吴频见:“当然…...”他说了两个字,“啊”地叫了起来:“劈柴的——厨……厨娘??”

 

赵频目中显出赞许的神色:“聪明。”

 

吴频见愣住了。

 

隔了半晌,方才颤巍巍地道:“我…..我不信。”

 

沈见轻声道:“方才她们退走时,我瞧见其中一个脸上手上都有疤,应当是个烧火丫头。”

 

赵频叹了口气:“十八个烧火丫头,已能轻易搅动风云,不知她们的主人,又会是何等人物?”

 

沈见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听他讲话,听完,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可能是个胖子。”

他总结道。

 

吴频见:……

 

03

 

小胖子大概这一天受到的惊吓有点多,已经有点麻木——所以当客栈外头响起那种令人汗毛直竖的声音时,他的第一个反应居然是先低头把腰带给扎紧了。

 

赵频没动,沈见也没动,仿佛压根就没听见。

 

吴频见也不知是不是错觉,只觉得外头那声音,从一开始的闲适、懒散,慢慢开始变得急促、焦躁起来。

 

直到那声音愈来愈近,愈来愈刺耳,赵频才率先慢慢吞吞坐了起来,屈了一膝,托着下巴,别的都没干,先对着吴频见笑了一笑。

 

吴频见:“干……干嘛?”

 

赵频:“你胆子大不大?”

 

吴频见自觉气氛不大妙,连忙摇手:“不不不,我胆子比兔子还小,你再吓一吓我,我说不定就要吓死了。”

 

赵频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会儿,忽地莞尔一笑。

 

“没胆无妨。”赵频道,“有肉就行。”

 

吴频见汗毛直竖,还没来得及开口,只见这方才还病歪歪的祖宗忽然起身,身形也不知怎么一动,人倏忽已至窗口,抬起手来,一掌将窗口拍开!

 

外头诡异的声音顿时大盛。

 

吴频见心道不好,果然下一刻,赵频毫不客气将他腰带一抽。

稀里哗啦东西又散了一地。

 

赵频一笑,伸手拎住他衣领,毫不客气地将人直接扔了出去。

 

吴频见人在半空,眼泪瞬时就下来了。

 

泪眼朦胧中,只见街上一派萧条肃静,一个戴着斗笠的灰衣人,正静静地站在街心,抬头看着这个方向。

 

04 

 

灰衣人大致也没料到房间里会先跌出来一个屁滚尿流的小胖子,显而易见地愣了愣。

 

正在此刻,又一人自窗口掠出,姿势曼妙潇洒,手中一片光华灿烂。

 

沈见。

 

他身形快若疾电,片刻已至灰衣人面前,双手握住刀柄,借着落势,朝他面门一刀劈下!

 

灰衣人脚步一错,向后退了半步,沈见第一刀势未曾尽,人已落地,翻手一转,毫不留情又是一刀。

 

灰衣人似乎冷笑了一下,袍袖一动,一柄同先前白衣少女一模一样的尖刺从袖中探出,生生卡住了沈见的长刀。

 

便在这一瞬,数道白影从四处飞扑而至,几声娇叱,几个白衣少女同时现身,手中尖刺,齐齐朝沈见身上刺去。

 

刺耳的声音不曾停歇。

 

此刻几人距离已隔得有些远了,吴频见似看到沈见嘴角一弯,笑了一笑。

 

这笑容一闪即没。

 

宝刀光华夺目,他轻轻挑眉,长臂舒展,持刀的右手倏忽翻转,自腋下穿出。

 

风声猎猎。

 

这一招实在眼熟,吴频见早上才见赵频使过,不由得失声道:“——见不平!

 

刀锋过处,灰衣人脸上斗笠瞬间破裂,几个少女似也对这一刀心有余悸,齐齐惊呼退后。

 

吴频见瞧见了灰衣人的脸。

 

这张脸上带了惊惶、讶异,但肤色雪白,下颚尖尖,不是早上的领头少女又是谁?

 

 

他正愣神的这会儿功夫,忽而听见头顶上一声轻笑。

 

是赵频的声音。

 

他不知何时跃上了屋顶,一身破旧的衣袍,星星点点还带着血光。

 

“找到了。”

他声音带笑,懒散而轻慢。

破空声就伴随着他的笑声再度响起。

 

一柄长剑,带着呼啸的风声疾射而出,吴频见身后约五六丈处的一处平房门面,应声倒塌。

 

之前持续不断的、那刺耳之极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

木板坍塌,显出后面的情形来——剑鸣声不止,这一剑,穿透门板,竟将一个人肋骨刺穿,牢牢钉在了墙上。

 

屋中两边各站着四名少女,此刻反应不及,亦已怔在当地。被钉住的这人满面惊恐,宽袍大袖遮不住一肚子的肥肉,一个奇形怪状、似埙又非埙的玩意儿,咕噜一声滚落在地上。

 

赵频跟着长剑翩然落地,踱着步走进了屋子。

 

他施施然从几个少女之中穿行而过,捡起了这奇怪的乐器,拍拍衣上的尘土,朝面前快要吓晕过去的人眨了眨眼。

 

“现在,请允许我真诚地问一句。”他语气陈恳地道,“你算老几?”


吴频见实在忍不住替对方觉得牙痛——不过须臾功夫,这二人一在前,一在后,一个吸引目光,一个暗中出手,个以刀使剑招,一个以剑使刀法,俱都信手拈来、流畅至极,简直像是狼狈为奸了许多年的情状.....


小胖子趴在地上,连感慨都忘记了,满脑子都在想:

 

沈见神了。

还真是个胖子。


评论(40)

热度(8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