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再致Maxilla大大《满江红》

转载我的小可爱!

很遗憾后半部分的故事被我压缩成了这个样子,所幸最想表达的部分都表达出来啦。

爱皮皮爱两位老师,以及你们每一个人。

猫先生的点心铺子:

Bei老师的阴兵斩真的是能斩开整个宇宙!


每次我觉得不能更爱M大了,都会在第二天发现更爱他了。


我不会取名字我检讨。


 


满江红和万山青都是用了很奇妙的视角,仿佛一个芥子空间,突然从原著字里行间延伸出这么一个世界,补起了一点地图或一点时光。


万山青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先天神祉的能力与担当;满江红则呈现的是普通人的坚强,满山用手臂紧紧拉住上升的蓬莱山的普通巫族人,被抽空了功德仍为世人而长明不灭的小郭,还有那一世一世在凡间轮回的昆仑。


大巫咸还沉浸在古远的天神时代,所以他瞧不上普通巫族,一意孤行,企图颠覆整个世界,他瞧不上没了神格的昆仑,大概只有一个小鬼王还能让他畏惧几分。(不是我说,巫咸你很懂啊,一口一个“你的小鬼王”,是啦,是他的啦,世界人民都知道)


但是昆仑让他看到了凡人的力量。他将一世一世轮回都召来眼前,他做过武将,做过文臣,做过歌妓,曾经死于征战,死于保家卫国,也曾死于钟情痴迷。他得意过,失意过,品尝尽人间酸甜苦辣。这里昆仑写得十分不羁的,他不吝于让所有人看他走过的路,轮回过的人生,不管是高贵的还是卑贱的。原文里,先圣中昆仑就有荒诞不羁的名声,若不是这样的人,也不可能强行把鬼王拔成神。所以这里这个捏着酒囊乐呵呵看自己所有尸骨的昆仑,可以说是相当传神了。


但是!就算不看文前原设定(神农干预),只看沈巍挖坑埋骨时那个颤抖的劲儿,恐怕这二百零七世安享天年的少,横死曝尸的多。他是那样有担当的人,必然不会庸庸碌碌一生,国破家亡、世有不平之时必是要站出来的,沈巍不能接近他,不能时刻盯着他,不能出手干涉他的生死,到底有多少次失去他的消息,最后在荒野里慢慢寻找着那个人的尸骨。(这二百零七具尸骨里,有多少是他亲生掩埋过的?)


斩魂使,继承了昆仑山圣的神格,十万大山一肩抗,刀下没有斩不了的魂,他怕过什么?!他怕失去昆仑。每一个。


M大曾说,沈巍其实后悔过。昆仑是先天神圣,生杀予夺,凌驾于所有生灵之上,却被封了记忆送入轮回,一世一世苦苦挣扎在凡人的生老病死中。每次埋骨的时候,未必不会默默给自己心里戳两刀。


但是,昆仑说:“二百零七世为人,识遍百般欢欣悲苦、历经种种曲折磨难,从而成圣,自此后,天地于我再无界限。”“我双足踏过的每一寸土地,皆是昆仑。”


这一句,让鬼王的双手起了颤抖,这一言,让鬼王的眼中流下泪来,这一番话,让鬼王彻底放开了曾经的心结,我想他以后不会再用补偿赎罪献祭一样的心情看着昆仑了,昆仑也不必再担着他那点小心思每每头痛了。真好。“大地回春。这个世界的第一缕阳光,正照在他伤痕累累的肩膀上。”M大你怎么这么会煽情,你怎么,这么会调情。


 


昆仑展示的是由人而成神的力量,沈巍展示的是继承了先圣的神武。一人肩抗十万大山,一刀稳住了天地。他一步一步往山上走,一座一座召来万山朝拜,所有的重量压在肩头,却只说着那平平常常两个字:“下去。”这是他的初衷,为了初衷,他什么苦都吃得。以身殉大封的时候,他也就是默默看了一眼。这个人的表情不多,大概因为活了太久,看得太透,但从来学不会放下。


特别喜欢昆仑那句话:“他站着的时候,便是所有山川的脊梁。”当年的昆仑君应该是看到了小鬼王的心性和坚韧,才把神筋给了他吧,他惋惜看不到小美人变成大美人,也惋惜看不到这孩子肩负群山的英姿了吧。


先圣的话至有力量,女娲当年一言,整个世界的重量都压给了昆仑,昆仑一言,万山都交给了沈巍。沈巍算是先天诸圣力量的延续,在当今人的时代,唯一的先天神性存在。嗯不,巫咸还能算半个。但是沈巍的担当,无论是大封将破时,还是这芥子空间将崩时,都是以一己之力护住万民。但巫咸,却是以一己之力翻覆世界,将所有人拖来垫脚。所以巫咸一万年也只能是那个巫咸,万年前不记恩德不敬蚩尤失了庇护,万年后妄图以活得长久力怼昆仑,被教做人。真·教做“人”。卒。


 


M大挺遗憾这文压缩了,我也挺遗憾小郭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过。特调处众人说,小郭代表了老赵特别缺的那点心眼,我觉得,小郭真是从骨子里继承了昆仑的一种意志。昆仑以身铸镇魂灯时不求为人所知,身边只有一个嚎啕大哭的小鬼王,昆仑入了轮回就老老实实做人,精彩活过每一世;小郭则默默做个普通人,世世代代做好事不求人知,不因善小而不为。很难想象这个超级社恐怎么去和无数社区老人、山区儿童、支教地的家长学生们打交道,为此去募捐。点燃镇魂灯的,不是功德,是心,是行善助人始终如一的那颗心。无论能力大小,无论声音高低,却一直默默坚持的那颗人的心。这是人的时代,但人心合了先圣的道,所以女娲造人,天降大功德,也是因此吧。


 


好了,正经的说完了,来说说不正经的。


泰山府君你果然不愧是昆仑的后代……这个不要脸劲儿真是一脉相承,毫无底线!


掉下床的沈教授好可爱,怎么这么容易害羞啦~


以及,想跪舔这文里的每一句话。
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5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