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七糟八乱段子集【壹】

七糟八乱段子集



01


无情再见关七时,他的脑子已然清醒。


至少,看上去还是比较清醒的。



“你是什么人?”


“我是关木旦。”


“雷纯是你什么人?”


“她是我的女儿。”



02


“不知为何,看到你们,觉得甚是亲切。”关七说。


无情:“这个你们除了我,还有谁?”


关七想了想,报了一串名字。


戚少商,方应看,狄飞惊,孙青霞,杨无邪,罗睡觉.......

他说完自己也沉默了会儿,隔了一会儿,不大确定地问:“我是不是跟你们打过架?”


“确实打过。”无情点点头,用手指敲了敲问:“那么你还记得米公公,朱月明,铁树开花,惊涛书生,詹别野和文雪岸吗?”


关七斩钉截铁地道:“不记得。”



03


关七无处可去。


“你我同病相怜,不若就容我在此处暂且歇身?”


无情:“何谓同病相怜?”


关七诚恳地道:“你腿残。”


无情慢悠悠抬起头来,看了他一眼:“哦,那你呢?”


关七又沉默了。


“看你方才那个眼神,我残的应该是脑子……吧。”



04


脑残的关七爷当天没有晚饭吃,灌了一肚子的冷风。

他躺在树杈儿中间,却也觉得颇为惬意。



05


王小石有段时间躲戚少商,也躲到小楼上,看见关七,甚为吃惊。


两个娃娃脸青年对看了一会儿,挺有默契地在地板上坐了下来,小声聊天。


关七问: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


王小石腼腆地答:“学艺不精,回来路上折在别人手里了。”


关七表示理解,左看看右看看,越看越觉得是同道中人。


手残。



06


“缘何不再入江湖?”


“心散神倦,不合时宜。”


(待续)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