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【镇魂/巍澜AU/深井冰武侠】杀鬼 章五

昨天陪读的时候胡邹了一段,忘记转格式了。



前文

【章一】频频与见见

【章二】我见青山一脉形如狗

【章三】与痴争锋

  [章四]同昏



【章五】沸沸汤汤

 

01

 

头脸洗得干干净净的赵频,仍旧喜欢半塌着肩背,那把普普通通的青锋剑折了口,他也舍不得扔,挂在劲瘦的腰间,一晃一晃,时不时还要打着腿。

 

这走路姿势算不得雅观,不过也谈不上难看,十分具有个人特色,吴频见跟在他后面看了半天,忍不住道:“你真的是赵盟主?”

 

赵频道:“嗯。”

 

吴频见:“赵......云澜?”

 

赵频“嗯”了一声,随即一巴掌打在他头上,“还是叫赵频吧。”

 

吴频见“哎呦”捂住了脑袋,一转头,瞧见那清清秀秀的郭掌门,正坐在一户人家的门口,支起个炉子,装模作样地烧水——他穿着件藏青色的布袍,神情温雅,瞧着就是个普普通通的读书人。

 

郭掌门瞧见二人,笑了笑,也没有刻意站起来打招呼。

吴频见知道,方才那缺根筋的胖子和他的厨娘们,已经被移入他身后的屋子里,这也是他此刻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

 

他的目光从郭掌门身上转开,盯着赵频的剑看了会儿,忽而道:“我刚才数了数,人数不对。”

 

赵频:“哦。”

 

吴频见:“十八个烧火丫头,死了一个,还剩十七个。八个跟着那胖子,六个跟着那领头的少女。”他歪着脑袋,抓了抓头发,“还有两个去了哪儿?”

 

赵频轻声笑道:“问得好……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你放走的。”吴频见肯定地道,“对不对?”

 

赵频:“哦?”

 

吴频见:“方才我听了事情的前因后果,略有些猜测。我觉得你和沈……鬼王的计划,应该是从清风剑派事发开始。我发现头一件不太对的事情,是沿途跟着我们的人。从鄱阳湖开始,缀着我们的人忽然就变得很多,有的不加掩饰,有的却掩饰得很好。为什么?”

 

赵频道:“因为有真路人和假路人。”

 

吴频见:“对,路人会好奇,但不太可能会真的跟着我们一路南下,没有必要……所以,他们是你们事先安排好的。”

 

赵频笑道:“鬼王麾下,有七十二鬼。”

 

“啊,对。”吴频见点点头,“所以你们会出现在此处,也不是一个意外。三面环山,一路靠水——你们想…..想引谁来?想做什么?”

 

赵频垂下头来,瞧了他一眼,目光灼灼,似有光华流转。

 

“你猜?”

 

他语气稀松平常,吴频见却从这两个字里,听出了一种不加掩饰的锋芒。

 

这不修边幅的青年,如他手中的剑一般,终于也到了不愿藏锋的一刻。

 

02

 

一条街道走到了尽头。

 

沈见住着的客栈就在长街的另一端。

 

吴频见问:“你要带我去哪里?”

 

赵频道:“带你去见见楚恕之。”

 

吴频见:“???”

 

吴频见:“阎…..阎王楚?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!”吴频见,“听说他吃小孩!”

 

“这绝对是个误传。”赵频澄清道,“据我所知,他不吃胖的那种。”

 

吴频见:……

 

赵频:“而且你见都见过了,现在才害怕是不是有些奇怪?”

 

吴频见:“???”

 

吴频见:“什么??什么时候?什么地方?”

 

赵频:“就今天下午啊,你说你吃不饱,跑去管他要了两碗小米粥——你忘记了?”

 

 

 

楚掌柜仍旧坐在老地方,低头擦着博古架上的一个花瓶。

 

他长得既不凶恶,也不阴狠,乍一看,就是一个棱角分明、脸上没什么笑容的高个子青年。

 

吴频见被交给他的时候,简直已经快要哭出来了。

 

赵频却显得很殷切,嘱咐道:“楚阎王处有不少宝贝,有几件软甲,几样防身的小玩意儿,我觉得很适合你。你在此处跟着他好好熟悉熟悉用法……”

 

吴频见挣扎着道:“那你……你去哪里?”

 

“你说本盟主?”赵频严肃地道,“…….自然要去和鬼王商讨正事。”

 

吴频见挤出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。

 

去他娘的正事。

 

03

 

赵频来的时候,沈见正在沐浴。

 

楚恕之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个半人多高的大浴桶,沈见将自己泡在水里,刚打湿了头发,赵频就进来了——从窗口爬进来的。

 

沈见想要做出一个吃惊的表情,但心里模模糊糊又觉得表现得太吃惊也不太好。

两难之下,只好保持原样不动,睁着眼睛,平静地望着爬进来的这个人。

 

赵频当然也很慌。

毕竟这位与他实在谈不上多熟悉,算来算去,也就一封书信的情谊,外加白天的一面之缘。

 

但既然鬼王表现得十分镇定,他觉得自己似乎也应该这么做。

 

于是他一手合上了窗,大大方方地走到浴桶前。

 

 

屋里当然燃着灯,沈见露在外面的身体线条流畅、皮肤白皙,在灯光下散发着莹玉般的光泽。

 

赵频吞咽了一下,一时头脑有些发涨,顺口道:“沈兄洗澡?好巧,我也还没洗,不如一起?”

 

沈见:……

 

这种情况,说不可以似乎有些不太礼貌。

 

于是鬼王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04

 

赵频不大记得自己是怎么脱光了衣服,怎么钻到浴桶里去的。

 

一入水,他面色就白了,呲牙咧嘴地道:“寒冬腊月,鬼王洗什么冷水澡?”

 

沈见有些手忙脚乱,显然十分不好意思:“抱歉,我…..我习惯了。”

 

他放在水中的手掌翻过来,内力不知如何一番运转,桶中的水温度竟缓缓升高。

 

不过小半刻功夫,袅袅热气蒸腾而上。

 

“从前只是听说。”赵频一直好奇地注视着他的动作,此刻愉快地往自己的身上泼着水,评价道,“今日一见,鬼王果然是妙人。”

 

沈见沉默了片刻,道:“你从前听说过我?”

 

赵频:“自然,浮游山鬼王,天下谁人不识?”

 

沈见想了想,忽然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赵频奇道:“什么对不起?”

 

沈见:“我名声不好。”

 

他说得极认真。

 

“都一起洗过澡了。”赵频拍拍他的膀子,眨眨眼,“我不嫌弃你。”

 

沈见想要开口,赵频又笑道:“对了,此番我们联手应敌,也算是缘分。赵兄鬼王,显得有些生分,不如换个称呼吧?”

 

沈见:“那…..赵盟主?”

 

赵频皱了皱眉头。

 

沈见当然捕捉到了他这个表情,也敏锐地意识到:他好像不太高兴。

 

于是鬼王略一思索。

 

“频……频?”

 

水汽波光里,他轻声唤道。


评论(102)

热度(7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