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【巍澜/填词】山河

折腾了半天的词昨天被 @菊花插满头 一语催成。

目前只有词,慢慢等我小可爱的曲(苦了你了)。


【镇魂/填词/沈巍中心】山河

 

如灯下藏影,

最惧照囫囵。

非形体终可怖(敢睁眼么?)

太失真。

 

而点光断续,

如游丝也温,

剖心血竟可燃(能燃尽吗?)

剩几分。

 

白:

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,巍巍高山绵亘不绝,就像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。

不如你就叫,

沈巍?

 

 

我有一字似山河,

反侧辗转不可得,

人间故事终有尽,

百般悲慨入沉疴。

 

我有一句遗山河,

不求肺腑不可得,

悬刀剔骨谈何易?

倒付寻常作轻呵。

 

我有一日别山河,

不与人说不可得,

孤舟且去轻埋骨,

此心常在任摩挲。

 

我为一人赴山河,

远近邈邈不可得,

斯身长慕风与雪,

千古黄尘万古歌。

 

白:

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唯独心尖上一点点,血还是红的。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

 

如灯下藏影,

最惧照囫囵。

非形体终可怖(敢睁眼么?)

是太失真。

 

这点光断续,

如游丝也温,

剖心血竟可燃(能燃尽吗?)

留你几分。

 

 

看你似山河,

惧你是山河,

才知这世上,

从来无我。

 

看你似山河,

惧你是山河,

何妨这世上,

从来无我。

 

FIN



注:远近邈邈一句,灵感来自  @乐园 《小巍》提到的其中一句,“邈若山河”,原出《世说新语》,但用在此处,实在心折。

已征求过意见,美人儿同意我用,开心。


词白的第二段是原著台词,剧中没有,想替换成剧中现成的台词,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。

如有好的意见,请告诉我呀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111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