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xilla

来做孤舟天地泊

秋陈/同徒16

最近好萧条,所以你们都不更新是打算让我自己玩单机吗?


16【白驹过隙】

 

秋山君给两人安排的房间并不大,却很雅致。

除了床外,还在窗边立了屏风,置了张软榻。

 

他将教宗大人放在了床上。

 

陈长生四处看了看,觉得有些好奇:“这客栈…..是离山的产业?还是秋山家的?你住得倒是放心得很。”

 

“都不是。”秋山君淡淡道,“是我的产业。”

 

陈长生愣了愣:“你的?”

 

秋山君瞥了他一眼:“我莫非不能做生意?”

 

“也不是。”陈长生想了想,道,“就是很难想象你做生意会不赔钱。”

 

秋山君正打开窗户,闻言低声笑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不赔钱?”

 

陈长生觉得自己今天嘴有点贱。

 

他干笑了下,绞尽脑汁,硬转了一个话题:“你既然是这里的老板,伙计们怎么好像不太认识你?”

 

秋山君道:“我不常来……他们也并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。”

 

这实在太奇怪了。

 

离山掌门,秋山家的长子,为什么要在这么偏远的地方,开一家并不能够赚钱的客栈?

 

他想不通,却也问不出口,过了半晌,才憋出下一句来:“那位小郡主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?你就不怕她暴露了你的行踪?”

 

“她叫陈辞。”秋山君此刻已在软榻上坐下,听他提到小郡主,表情也有古怪:“她不会说的。”

 

陈长生:“为什么?”

 

秋山君道:“她也不知道我是谁,不过有一次我回来的时候,她正巧住在店里。”他说到这里顿了顿,似乎也有些头痛,“你知道的,这种又贵、又麻烦的客栈,愿意住的人并不多。”

 

陈长生也有些好奇:“然后呢?”

 

秋山君道:“然后她就不肯走了。”

 

陈长生:“哈?”

 

秋山君以为他没听明白,解释道:“不肯走了的意思就是住到现在。我的店生意又不好,怎么好往外赶客人?”

 

陈长生这下连胡诌一句问题的想法都没了。

 

“你果然没有老。”

他最后轻轻叹息了一声。

 

 

两个人在房里用过了晚膳。

 

教宗大人手还是不大利索,便坦然被喂了一顿饭。

 

他发现秋山君真的很细心。

饭很糯、汤是温的,青菜被切成了一小块一小块,肉菜里的油被沥干了,显得很清爽。

 

他就算在离宫,也没有这样被对待过,忍不住发了一句感慨:“真好。”

 

秋山君:“你很喜欢手不能动?”

 

陈长生不理会他的讽刺,笑问:“你喂饭好像很熟练。”

 

秋山君道:“我以前常常喂七间。”

 

陈长生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个答案,好奇道:“她为什么要你喂饭?”

 

秋山君闲闲看了他一眼:“她那时候两岁不到。”

 

陈长生:“……”

 

 

后半顿饭,教宗大人吃得比较老实、也比较沉默,吃完,两个人便早早休歇。

 

秋山君将软榻搬到了床边,他们一个躺在床上,一个睡在软榻上,倒也宽敞。

 

烛火已经灭了,但两个人都没有睡着。

 

陈长生在想:还有两天,得想个法子让他别下河。


秋山君在想:还有两天,得想个法子让他别瞎折腾。


两个人思前想后,都觉得自己心中的这件事难如登天,于是不约而同,又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
也就在这个时候,窗外忽然有了别的动静。


秋山君对这种声音很熟悉:


那是踏雪声。


身形极轻、身法又极快的高手,足间轻点上一片雪花,雪花坠落,发出不同寻常的轻响。


接着,有人从半开的竹窗闪身翻了进来。


陈长生听到了、自然也便看到了。

但秋山君没有动,他便也没有出声。


此时此刻,他们不用说什么,也很清楚对方的想法:

先瞧瞧来人是什么路数再说。


那人影十分瘦小、身法却迅疾异常,一步跨至床前,便看见了躺在榻上的秋山君。


秋山君闭着眼睛。

但这却并不意味着他对四周的感知便弱上一分半分。


对方却显然并不清楚这一点。


他在榻前站了许久,忽然伸出手,就去摸秋山君的脸。


时光已然逝去,但月光下的这张脸,却仍旧完美得教人心惊。

徐有容是最美的女人。

秋山君则是一个任何男人都无法挑剔的男人。


秋山君仍旧没有动。


陈长生也开始有些佩服他了。

他躺在被子里,睡在靠墙的那边,由于光线的关系,不大容易让人看见——不过从这个角度,倒是正好能看见外头两个人的动作。


他自然也看到了来客的脸。

并不是他,而是她。


小郡主陈辞挽起了头发,穿了件黑衣,更显得身形曼妙。


她轻轻摸了那么一把,又像触电似的将手缩了回去。

她的眼睛很明亮,嘴角弯了一弯,似乎有些得意。

月色很温柔,这样的画面也很美好。


她深吸了口气,闭上眼睛,慢慢地俯下身、低下头。



秋山君终于还是动了。


他的一只手抬起,一把抓住少女后脖子那块儿的衣领,跟拎小鸡似的将人提了起来,顺手往旁边一惯,扔到了床上。


这动作简单干脆毫无花哨,因此也迅疾无比。


小女孩被彻底摔懵了。


她刚睁开眼睛,便看见面前有一双清澈的、明亮的眼睛,也正盯着她瞧。


这双眼睛的主人正躺在床上,盖着被子,只露出了一张脸。

对方大约也是觉得这样的对视有些尴尬,居然微微笑了一下,十分客气地道:“你好。”


陈辞眨了眨眼,回头看看秋山君,再看看床上裹成一个粽子的这个人,最后摸摸自己摔得发痛的手臂,皱起了眉头。


“我觉得我现在一点也不好。”


她十分诚实地下了这个结论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3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